close



婚後變得比較常煮菜,因為我的媽咪廚藝精湛


所以我也想成為一個很會做菜的老婆和媽媽


大部份想要做的料理都會先上網找資料,然後再綜合所有食譜的優點做出自己想要的口味~



本身很愛吃蕃茄口味的燉飯,奶油白醬也是不錯,但很容易膩...


而樓上那一張蕃茄焗烤飯是我最近很滿意的作品


煮了三次燉飯的經驗,發現最順口、最不容易膩的做法就是直接把煮好的醬料淋在白飯上


加入起司絲,放入烤箱烤一下變成焗烤燴飯~ 


這樣飯不會全部浸在醬汁裡過久而變得軟爛,口感會比較好喔!


就像是吃咖哩飯一樣,白飯和醬汁搭配均勻的吃


比事先把全部咖哩醬和飯混合好再吃的口感來得有層次~





以下是我第一次做的番茄炸雞燉飯




第一次做,所以搞得相當隆重加複雜XD


看網路上的食譜說最入味又最道地的做法就是要從"生米"開始一直拌煮


煮到米粒熟透為止....


我的確就跟著照做,因為怕米飯黏鍋,所以真的不斷的要拌煮


整整三十多分鐘,拌到手都快廢了......==


燉飯吃起來的口感是真的不錯,但說真的,


後來第二次做的時候,直接用冷飯下去燉煮五分鐘


吃起來的口感也是跟第一次一樣呀....


切.........當初何必這麼辛苦.....==


所以這個番茄炸雞燉飯的做法我就不分享了....是個累人的過程....


炸雞是超市買的日式唐揚炸雞,烤箱烤一烤鋪上去就OK囉! XD





這是第二次的起司番茄雞肉蔬菜燉飯




這次花的時間比較短,也比第一次更好吃


先把雞肉蔬菜炒熟,加一些水、蕃茄醬、鮮味炒手(or雞粉)、少許味淋、少許牛奶


最後再放入冷飯拌勻幾分鐘;關火,加入起司絲,讓醬汁變濃稠


這樣就可以上桌囉! 老公和我都吃得津津有味~


而我覺得好吃的秘訣是加入了起司絲牛奶,吃起來的口感更滑順香濃


還有後來我們家都改吃泰國長米,米飯更香,煮起來也比較不容易軟爛





接下來我要分享第三次煮的"義大利蕃茄肉醬蔬菜焗烤飯"之做法


這是我和老公,甚至我老姐都覺得超美味的一道料理


做法其實很簡單,也不必花很多時間


所以這次我可以邊煮邊拍照做紀錄XDDD




所需材料:

豬絞肉: 我在松青超市買到比較瘦又比較細的絞肉,吃起來口感很不錯


然後絞肉我會用米酒、少許醬油、胡椒粉、鹽等先醃過


各式蔬菜切丁: 看妳喜歡什麼蔬菜都可以,而我最愛放番茄,西洋芹,洋菇,彩椒,綠花椰菜,高麗菜及洋蔥


其實不必像我這樣放這麼多種蔬菜,但我喜歡口感豐富一些,所以料都備比較多


燉飯說實在的隨妳高興放什麼都可以,豬肉雞肉牛肉都OK,只要醬汁調得夠味,一樣都好吃!


九層塔: 加了它香氣更棒


起司絲: 增加濃稠度及焗烤時使用


調味料:

Hunt's義大利麵醬汁包、鮮味抄手(或雞粉)、蕃茄醬、少許糖、鮮奶


Hunt's的蕃茄調味醬在許多超市都買得到,一般都是一大罐在賣


而在City Super有賣以下這種小包裝的醬包,很適合小家庭使用,一餐剛好把一包用完~ (感謝好姐妹玲玲的介紹^^)








我這次把以上兩種口味的醬混在一起使用,因為我要做6人份的量


所以要用到兩包才夠




做法步驟:



熱鍋放入奶油(butter),把洋蔥炒香~ 也可用一般油代替,但我覺得用奶油炒洋蔥會比較香
 







放入絞肉。 在放之前我會先加少許油在絞肉裡拌一下,這樣下鍋之後肉才不容易黏在一塊

(阿基師教的XD)






炒幾分鐘之後就變這樣~





再來放入蔬菜丁。(我覺得西洋芹和彩椒是必備的,口感及香味都超棒!)





最後放入高麗菜和綠花椰菜 (這兩種蔬菜我愛吃脆一點的口感,所以最後放)




放上去之後整個鍋子都滿出來了....冏.....哈哈~ 今天不只有我和老公要吃,我姐和姐夫也有份


所以料準備超多的~  假如只有兩個人吃的話,材料只要這裡的一半就夠了^^


不要以為它會一直滿成這樣,拌煮一下之後就會縮成以下的樣子~






最後開始調味~


加入Hunt's醬包(我放了兩包),少許鮮味抄手,少許糖,少許鮮奶


基本上我覺得Hunt's的醬汁已幫忙調出百分之七十以上的味道了


但為了要讓醬汁有更厚的酸甜度,我會再加入一些蕃茄醬提味





起鍋前加入九層塔末增添香氣





我沒有用麵粉or太白粉之類的勾芡


最好的勾芡方式就是關火加入起司絲,整鍋醬慢慢就會變濃稠了






番茄雞肉蔬菜醬汁完成!!! 所需時間約20分鐘,兩人份的話應該更快






之後把煮好的熱騰騰白飯盛在盤中


將醬汁鋪在白飯上,再加上起司絲


放入烤箱烤個幾分鐘,最後上桌前灑上一些巴西里末


就大功告成了!!!^^






這真的是道開胃又好吃的焗烤飯~



寫著寫著又想吃了! 下禮拜再來煮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yuan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