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曼谷之旅的網誌越寫越慢......



Blue Elephant是一間蠻有名的餐廳,很多國家都有他們的分店


位於曼谷這家Blue Elephant還蠻美的~






我們的cooking classroom (我一看到就整個好興奮!!!看起來好有趣喔!!!!)





不過一開始的時候他們會先帶我們幾個學員去傳統市場認識泰國的水果蔬菜及辛香料


起初以為會是個很累人又無聊的行程,但後來發現這短短半小時內我真的學到好多東西喔!


那位年輕的工作人員會介紹不同種類的食材,也會告訴我們那些食材可以拿來做什麼樣的料理


而且還會給我們試吃~ 對我來說真是一大收穫! 整過行程也比我想像好玩很多!






好多的蔬菜和辛香料台灣都買不到......不過有類似的東西可以取代.....








她正在解釋每一種醬料的用法~


這對我來說真的是受益良多,現在大概知道什麼料理可以使用某種醬料


那些醬料一加上去,立刻將普通的菜變得"非常泰式"!!!





然後她還有帶我們看泰式奶茶的做法,跟香港的絲襪奶茶做法很像


不過味道有些些不同~






泰國的泰式奶茶真的是太好喝了!!!!那個煉乳的奶香和特殊的茶香跟在台灣喝到的很不一樣!






結束之後會回到剛剛的廚房開始學做菜~


一開始他們會送每人一份食譜和圍裙,這些都是讓你帶回家的喔!





半天的課程會學四道菜,煮完之後會在他們一樓餐廳內享用自己的成品



首先是第一道料理:紅咖哩椰汁雞
 

這一道最簡單,材料也只有幾樣東西





主廚都會先示範一次烹煮過程後再讓我們自己實際操作





不到十分鐘就搞定了!





換我們自己來煮囉!!!





阿尼其實不是來這裡學做菜的......





好......要認真了!!!






DONE!!! 這是我的紅咖哩雞!!!! 好吃耶!!!!!><






第二道看起來就開始有點複雜囉!!!


可是它是我超愛的"酸辣椰奶雞湯"





一樣要先示範!




這裡的一些辛香料在台灣也買得到...例如香茅....


而我們可能比較難買得到新鮮的南薑或檸檬葉


但現在超市都有那種泰式料理包,裡面都有曬乾過的南薑,香茅及檸檬葉


煮起來味道也差不多喔!





將香料及半杯高湯加入,煮滾了之後加入椰奶,雞肉;最後加入一些新鮮椰肉,魚露,羅望子醬調味





淋上一些辣油和香菜做裝飾,就OK啦!


我後來發現"羅望子醬"很好用耶! 它本身很酸,又帶一點甜,所以可以取代檸檬汁喔!





在我旁邊的是來自美國Houston的女士們~





第三道是"泰式酸辣炒河粉" (要準備的材料也太多了吧!)











不過這河粉真的是有夠好吃的!!!!





最後一道是"涼拌雞肉茄子沙拉"


這一道原本沒有抱太大的期望,但卻出奇的好吃又開胃!!!


酸酸辣辣的口感,充滿了泰國菜的精神!!!!!!!







在這裡也學到擺盤的重要,小小的巧思就可以將整道菜顯得更加美味!






第一次用這種搗器,真好玩~~~





我的成品~





最後主廚還會頒發證書給每個學員喔! (這證書純粹是好玩而已....XD)







到一樓餐廳吃飯囉!!!!






這是我自己煮的四道菜,對面的是阿尼的~





大家一起享用自己煮的料理,真的是好滿足呀 !!!!




最後他們會送上冰淇淋當甜點,這兩球冰淇淋也好好吃喔~~~~~~





這是他們送的食譜,環保袋還有一盒紅咖哩調理包





這四道菜的食譜對我非常受用耶! 回台灣後我終於煮出成功的泰式料理了!!!!





這圍裙我現在還在用呢~~~~







Blue Elephant的烹飪課程真的蠻值得去上的,


這會讓妳對泰國料理更有概念喔!


而且過程也相當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yuan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